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仍然有人要上班



  聖誔前夕,Small U 介紹了一首聖誔歌 - 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,旋律輕快但沒有普世歡騰的感覺,有一點惘然失落,或是傷感無奈的感覺。

  這種若有所失的感覺,引發我寫這篇文。



  12月23日,冬至後一天,星期六早上,仍然有人要上班,在工商大廈林立的街道走路回公司。景物依舊,只是比平常冷清得多,表示大多數人已放假了。




  到午飯時間,許多人急不及待離開這淒清之地,令留守的人少之又少。大廈的管理公司為淒清之地佈置燈飾,給留守的人一點安慰。





  留守的人雖不怕寂寞,但怕肚子餓,要去光顧餐室,沒想到有些廚師不顧饑餓的人,這天根本沒有回來。





  還好有些廚師義薄雲天,就算顧客再少仍願意留守!



看!平日車水馬龍的餐室,也有寧靜的時光。





  寧靜的時光,原來也不太難過,太陽也要下班了。嗨,聖誔老人,雪人,白熊,麋鹿,你們都來了!這個聖誔,你們來陪大廈保安員吧。





Bye bye 留守者
祝  君聖誔快樂!


寂莫饑渴的時候,還有7仔在左近,是留守者的良伴。




  離開淒清之地,看見買菜的人,看來要準備豐富大餐過節!





  每個節日,總有人留在淒清之地,堅守崗位。其實就算在熱閙之地,也有人在崗位上盡忠職,為大眾服務。




祝福每一位在節日默默耕耘的人,理想達成,幸福快樂!
 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