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海鷗奇遇記



(https://images4.alphacoders.com/731/731821.jpg )


 
  草原上的草食動物,會不斷遷徙。天上的海鷗也如是,而且不分邊界,跨越陸地、河流、海洋。




otaru_002.jpg


  這天,有一隻海鷗 (我們叫牠做浪子吧。) 來到一個海岸。


otaru_003.jpg


  海岸上建立了一個水族館,海鷗浪子對這個水族館很感興趣。


otaru_004.jpg

  人類在岸邊築起堤壩,形成了幾個水池,水池中有海象、海豹、海獅及企鵝。這些動物聽從人類的指令做出不同的動作,然後飼養員會抛出小魚來餵食!


  海鷗浪子心血來潮,想作作弄一下海獅。牠瞄準機會,當飼養員抛出一條小魚,海鷗浪子俯衝至海獅面前,搶走了小魚,直接送進五臟廟裏!


  海鷗浪子回望海獅,海獅繼續喜孜孜地表演,等待人類抛出小魚作獎賞。海鷗浪子感到莫名的鬱悶,牠覺得海獅的生活方式太怪異了! 畢竟,海鷗浪子喜歡浪跡浮蹤,不會為了飽暖而放棄自由。


  海鷗浪子等海獅表演完畢,飛過去搭訕,海獅落落大方跟牠聊,說一早就習慣了有海鷗來搶食物,反正不會捱餓,被搶一、兩條魚沒有什麼大不了!


  海獅說知道海鷗過著遷徙漫遊的生活,牠說自己做不到,放棄安逸飽暖的生活,風險實在太大,反而自由對牠來說,是不切實際!





  現在,海鷗浪子見識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,原來自己過著「從心所欲」的生活,其他動物不一定喜歡,自己覺得正確的,其他動物不一定這麼想,世事不會有絕對。


  海鷗浪子問海獅會不會覺得可悲?
  海獅說:「跟人類的生活比較,就不可悲了。人類每天都睡得不夠,每天一早就要匆匆忙忙趕去指定的地方工作,聽說要被困在工作的地方八、九個鐘頭,如果未完成工作就不能離開,離開的時候可能已見不到陽光了!可悲的是他們可能每天都在做不喜歡的工作。」


  海鷗浪子不敢相信,世上竟然有這種生活方式!




otaru_007.jpg


otaru_005.jpg


otaru_006.jpg


otaru_009.jpg

IMG_20170417_125221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