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聖誔重溫 -- JINGLE BELLS





  一年容易又聖誔,每年的12月,我都喜歡出一篇有關聖誔的篇幅,今年我想不出什麼題材,卻回憶起以前聖誔節的篇幅,其中有一篇很有趣,我修改一下用詞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回想從前Yahoo!blog的日子,時移勢易,變幻才是永恆!




  那一年,安" 出的題目:聖誔奇遇

  聖誕節快將來降臨,商場佈置好聖誕裝飾,播放聖誕音樂。說起聖誕音樂,我馬上想起《Jingle Bell》,不是因為這首歌家傳戶曉,而是因為一個老伯。

  有一年聖誕將至的時候,我在一個大廈的大堂等電梯,那個老爺電梯走得很慢,眾人等得有點納悶,突然嚮起一把沙啞的聲音:「蒸糕包~蒸糕包~蒸鬆糕噢啦喂~」

  我們向聲音的來源看過去,一位管理員以Jingle Bell 的曲,唱出幾句中文新詞!管理員一臉得意洋洋,並笑著向一個小朋友說:「你地學校聖誕節有無蒸糕包呀?」小朋友鎖起眉頭,似在思考一個艱深的問題,然後才回答:「無呀!」管理員哈哈笑道:「無呀,點解無喎?」小朋友眨動雙眼,認真地思考要怎樣回答。電梯門突然打開,想不出答案的小朋友,乘機隨眾人進入電梯,避過追問。

  這個歌詞真好玩,由 Jingle bell 變成蒸糕包,發音相似,卻由英文變成中文,由西方的鐘鈴玩意變成中式糕點。難道這個管理員看見大家等得不耐煩,特意為大家解悶?歌詞是他自己的填的嗎?會不會有一首完整的歌詞呢?還是管理員其實不懂英文,誤把 Jingle bell 當作蒸糕包?


  這個聖誕節,管理員送給電梯乘客一堆謎團,願大家聖誕快樂!

  P.S. 各位如有蒸糕包歌詞,懇請告之

 

21 則留言:

  1. Haha!蒸糕包快樂!
    失去了阿虎blog,也是令人失落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在其化平台分享 , 也一樣珍貴!
      聖誔快樂!

      刪除
  2. 蒸糕包好吃嗎? 有時諧音的歌很引人得人笑的 ...
    歡樂時就歡樂啊!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只是想試食.....he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寒冷的天氣食暖暖的包 , 份外滋味!

      刪除
  4. 蒸糕包...蒸糕包...蒸糕all the...
    祝Key 有個快樂聖誕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,個管理員都幾風趣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ey,咁你蒸左糕包未呀?

      聖誕快樂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聖誔快樂 !! 我未蒸糕包添 , 哈哈! ::oo2057

      刪除
  6. 哈哈,笑左!
    祝你聖誕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每當播放此歌,我總會聯想到「蒸糕包」。

    Key,聖誕快樂!和樂融融!

    (寫了一篇「聖誕節的起源傳說」,如有興趣,可到我BLOG看看。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ERRY CHRISTMAS!!! ::cc9137
      我過去看了!!

      刪除
  8. 聖誕快樂! ::kk3085 祝你玩得開心, 滿載而歸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i Key Case,
    Long time no see!
    Stories may be old but the warmth is forever new.
   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wonderful new year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