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東主有喜

(1) 小商舖求存


  在我的印象中,小商舖捱貴租,除了農曆新年外,每天都要營業爭取收入,否則無利可圖。


  其實,這種經營情況也不是必然,在一個普通的住宅區,租金和人流都不及旺區,我看過有一家小食店,每週休息一天,到了暑假便關上大門,貼上一張紙條:「由X月X日 至 X月X日,暑假休息十天。」這個老闆令人覺得他「看得開」,無意賺到盡,夠生活就可以了!


  有些診所,不論中醫或西醫,都不用一星期七天開診,公眾假期也休息,看來擁有專業的技能,營業情況沒有那嚴峻!


(2) 休息的原因


  網上看過這樣的新聞:「因醫師發脾氣,本日休診...」能夠說休息就休息,是一種福氣,羨煞旁人。


angry.jpg


(3) 東主有喜


  在電視劇裏,商舖休息,通告會寫「東主有喜,休息一天。」實際上,東主是不是無論什麼原因休息,都以「東主有喜」作藉口呢?


  有一次,在街市有一個賣蔬果的員工,大喊:「全部減價,東主有喜,減價出售!」有人隨口問:「有什麼喜事?」不知道那員工是不是隨口答:「東主生仔,添丁發財!減價益街坊!」有人竊竊細語:「不會吧!他的老闆娘差不多五十了,平時沒有看見肚子,說生就生!」


  祝願各商戶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。 

28 則留言:

  1. 給那中醫師休息通告笑C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預警休診......hahaha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發脾氣確實不宜開診害人....haha XXD

      刪除
    3. 又係喎! 發脾氣亂開藥就慘啦!

      刪除
  2. 全部減價,東主有喜--->薄利多銷,賺得仲多,東主自然「喜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他的老闆娘差不多五十了,平時沒有看見肚子"...可能喺小三、小四....生呢!!!kakakaka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家庭倫理關係 , 不是那麼簡單!

      刪除
  4. 祝你2015有喜又有得休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祝新年快樂,心想事成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以為是說你呢.............哈哈..新年好..Key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老闆娘差不多五十?? 那....可能生皺紋吧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能東主借肚生子, 哈哈! :)) 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APPY 2015,KEY!!!
    PS:不知POSTCARD,你收到未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Key週日愉快呀。
    Post篇新文啦,嘻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, 我忘記了要寫什麼 , 要些時間重新思考 , 哈哈!

      刪除
  11. "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,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。 在這世上,總會有人讓你悲傷、讓你嫉妒、讓你咬牙切齒,並不是他們有多壞,而是因為你太在乎。 (源自朱鎔基的七段話)"
    ..........
    所以想心安,首先就要不在乎。
    你對事不在乎,它就傷害不到你;
    你對人不在乎,他就不會令你生氣。
    在乎了,你就已經輸了。
    什麼都不在乎的人,才是無敵的。
    :-b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aka 明白箇中道理 , 可做個不受外界影響 , 滿不在乎的人了!
      換句說話來說 , 其實是懂得放下 , 凡事都放得下 , 凡事不在乎 , 不受影響 , 成為無敵的人!B-)

      刪除
  12. 近來很忙嗎? 快更新啦! 祝生活愉快! ;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