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散播種子的麻雀


  鳥長老召見麻雀71號,一臉嚴肅地搖頭,說:「麻雀71號,你看你做了甚麼!」


  麻雀71號輕鬆地說:「我照你的吩咐,把草的種子散播到泥裏去罷了。」


  鳥長老激氣地說:「我的意思是叫你撒到廣闊的泥地去。你看這裏只有是一小塊種樹的泥土,你卻放了那麼多種子,樹和草在爭營養呢!」


  麻雀71號尷尬地說:「不好意思,你沒說清楚,我不知道呢。」


20110109122423-1008411815.jpg


  鳥長老沒有放過麻雀71號的意思,繼續說:「你看那些柱子,你怎麼解釋?」


  麻雀71號以無辜的語氣回答:「對不起啦,我只是做個實驗,看看種子落在柱子旁的縫隙會怎樣,沒想到也能生長呢!」


CAM00450_副本.jpg


  鳥長老氣得七孔生煙繼續追問:「你用草包圍消防喉是甚麼意思?」


  麻雀71號一本正經地說:「消防喉給我冷冰冰的感覺,我覺得用草來襯托,便會有溫暖的感覺。」
  
  鳥長老一向循規蹈矩,看見麻雀71號不受拘束,屢創新猷,實在受不了剌激,終於昏厥了!




CAM00451.jpg


  世上有循規蹈矩、安分守己的人,明白前人所訂立的規則,必然是從累積的經驗之中,得到最好的結論。


  世上有喜歡親身體驗的人,要跌倒過、碰過釘,才信服前人的規則。


  世上也有冒險創新的人,覺得舊的規則有缺陷,須義無反顧地創新,當中有許多人失敗收場,有少數人成功!人類就是靠這種冒險精神,漸漸進步!


  成功不是必然,很多人都嘗過失敗,最重要能夠享受嘗試的過程,完全投入其中,其樂無窮。


CAM00453_副本.jpg

22 則留言:

  1. 最重要是其中學習和長進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做人一定有成功過或失敗過 , 能從過程中成長很不錯!

      刪除
  2. 別人分咐的照做, 自己的不繼試正反, 在定下來之前, 共事的準會抓頭!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遇到一個常不照規矩做事的同事 , 都真係幾麻煩!! ::kk3024

      刪除
  3. 前人也是靠踫踫撞撞,多方嘗試及體驗,才得到當時認為最好結論 …
    但人類若止於現況,就不能進步,唯有不斷冒險創新,才可推動世界走向更完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總有些人 , 富有冒險精神 , 就交給他們去嘗試新事物!! ::kk3049

      刪除
  4. 很有意思的圖文分享,謝謝 key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太舊的規則有時不是有缺陷,而是覺得可能不合時宜而矣!再照跟下去,真的可能失敗收場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a Ka 想得很周全 , 我想這個故事的時候 , 只是在想那些仍然合時宜的規則 .
      你說得對 , 規則會過時 , 如不修改就不會理了!! ::kk3187

      刪除
  6. 各人的思想性格不同, 除了天生性情的分野, 也會受到後天的因素, 成長歷程, 際遇而有不同的選擇取向. 我想最重要還是學懂尊重包容. 秉承傳統又能抱著開明的態度接受不同的意見, 求同存異, 才能百花齊放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些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, 真的會帶來麻煩 , 也難怪別人怕了他們! 學習包容和相處很重要!

      刪除
  7. 世界上因為有「麻雀71號」這類不按牌理出牌的人,生活才會更多姿多采,更多情趣。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種人屬於少數 , 富有冒險精神 , 世界不能少了這類人!

      刪除
  8. 世界上什麼人都有..所謂:一樣米,百樣人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百花齊放的世界 , 各人互補不足!

      刪除
  9. Key!您願作個安份守紀的人嗎?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個安分寸紀的人 , 沒有勇氣冒險創新 ... ...

      刪除
  10. 別人的意見聽與否,最重要自己要反思和學習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分析別人的意見 , 獨音思考 , 是成熟的表現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