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恆春漫步——走進幽靜的時空





  上篇<恆春漫步>,我已找到古城的南城門、西城門及北城門,現在向東城門進發!這是悠閒的星期天,陽光和秋風伴隨上路,街道整潔及安靜,市民都宅在家裏嗎?還是都去墾丁遊玩了?怎麼都沒有人?




  找到東城門,今次記得拍下門洞!




  我想像中的城牆,也是差不多這樣的,牆中有小洞監視城外的敵軍,或從小洞中伸出槍枝!





  城牆上的風光,當然已沒有古時的情景,而是現代的馬路、汔車、街燈及路牌等等。





  原來城牆上那些凸出的矮牆,叫做雉堞或城垛,中間有個小洞口。有些雉堞下方有個大洞,就是炮口!



  離開城門,回到假日的街道上,樹蔭下多清涼。很喜歡拍這樣的街道,明明是城市的建設,卻又杳無人煙!




  路過中學,沒有學生,沒有老師,其實,根本沒有人。



   仍舊沒有人,在城隍廟找不到善信,也找不到惡人。雖說是古城,但其實建築物都很新,你看這城隍廟,絕不是古廟吧!





「善來此地心無愧,惡過吾門心自寒。」
  我覺得很多惡人不知道自己可惡,可能因為錯誤的觀念,也可能因為自己騙自己,所以連自己行惡都不知道。
  假如這是一扇鑑定善惡的門就好了!那些行惡的人越過此門,便會無所遁形,不能抵賴!




  城隍廟外,有一個幸福郵便局,郵箱是假的,可能是給遊人照相的吧!





  這個旅客留版,看來荒廢了,沒有粉筆,沒有粉擦,沒有字跡。遊客,只有我。





  如果要寄明信片,放進這個郵箱是寄不出的!請找個真正郵箱吧!
  幸福郵便局,寄不出的信,為甚麼會幸福呢?

 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的不同,有人要別人依從他的意願,才能感受到幸福。因此,他寫信給別人,告訴別人自己的意願多麼美好,然後把信投進幸福郵便局的郵箱,營造幸福美滿的感覺!


  也許要感受到幸福,不是改變別人的意願,而是改變自己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