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真真假假

  你有見過那樣的人嗎?


  最初,R君有公事來找你,用禮貌和殷切的態度跟你交談。後來,你們把事情做完,你跟他說話,他的態度變得比之前冷淡了!


  等到下一次,R君又有公事來找你,又變得親切起來,週而復始。


  可想而知,R君的態度變得冷淡,才是他的真正的個性。他為了在社會生存,練成了假裝熱情的絕技,潛而默化地不斷應用,可能連自己也不自覺。



  
  我遇到這樣的人。


  有一位T君,我一直以來用電話跟他講公事,他不論何時,就算做完公事的時候,態度都很殷切。因為我們只在電話交談,看不到他,所以我不能鑑貌辨色,不肯定T君是真誠還是假裝!


  T君可能真的是個真誠的人,只是我見過假裝熱情的人,誤把T君也歸納為這種人,如果真是這樣,我實在抱歉!


  T君也可能是偽裝高手,技術已達爐火純青,一直以殷切的面具示人,不讓別人看到不耐煩的內心!




  有些動物懂得偽裝成身邊的植物,避過捕獵者。有些人懂得偽裝成熱誠的人,假裝做你的朋友,但可能在背後罵你呢。


  偽裝的人有錯嗎?
  在大自然和社會裏偽裝,都是為了生存,這樣做沒有問題。
  有些人用偽裝去俺飾不耐煩的內心,問題是他們為何不耐煩?為何討厭跟他們共事的人?不懂真心對待別人,或看不起別人,才是背後真正的問題。



14 則留言:

  1. R君這類人見過不少, 起碼你懂得 {防} 他, 不會以真心對待他.
    T 君做得很成功, 起碼有事幫忙, 他的態度值得信賴.
    出來做事 懂得自我防衛很重要的. 假若要有知心朋友, 個人必先
    行出第一步, 不怕賠底, 方有成功一天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生總是跌跌踫踫 , 不斷嘗試 , 方能成功! ::mm1929

      刪除
  2. 真心待人是最重要,但入世深啦~人要防人,於是偽裝是少不了,但要看自己到底想如何取舍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可避免 , 在真真假假之間徘徊 , 有得也有失!

      刪除
  3. 我只知道人性軟弱,偽裝原因各有因由,而程度亦因人而異.....算啦!我絕對相信因果的,您虛偽待人,換來的便必是劣評與不屑....人世間某些事物,在因果之下也是公平的.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得對 ,偽裝總有原因 , 都是為了生存吧! 一切都有因果 , 現在的因 , 可能成為多年以後的果!

      刪除
  4. 真真假假...何須理會!只要自己是真心真意,我相信誠心誠意的真誠能打動人心!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a Ka 滿懷自信 , 能感染身邊的人呢! B-)

      刪除
  5. R君我遇到過.
    偽裝~大前提是不對的,但,,善意的又另當別論,,而又要看善意的後面動機是什麼??這很重要,,,,,,,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這樣分析也太複雜了! 像 Ka Ka那樣做好自己就好了!

      刪除
  6. 人在江湖,生活伎倆!
    我相信在職場相識的人,自我保護意識強,很少能做到真心朋友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得也是 , 但我們也能分得出 , 在職場誰人較真 , 誰人較假.

      刪除
  7. 看來T君是可以同他交朋友,過程中就可分辯得出他是否真誠抑或在偽裝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係喎 , 要真正交朋友溝通 , 才能分辨真偽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