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看書



  記得從前在 Yahoo blog,有網友說我應該很喜歡 看書,其實我只是有點喜歡 看書。我認識很喜歡 看書的人,真的看很多書,各種各類的書都看,就算冗長沉悶的書也能看完,佩服!


  現在工作繁忙,很少去圖書館。從前我逗留在圖書館的時間,主是是找書看,我隨意拿一本書出來,試翻幾頁看看,覺得好看才繼續多看幾頁,感到滿意才借走。可能我太過享受找書看,可以翻開十多本書之後,還沒決定借走哪一本!


  有些人搭地鐵的時候看書,而且是在上班和下班的繁忙時間站著看!每逢列車到達車站,上、下車的人左擠右擁地擾攘一番,看書者仍屹立不倒,不受外界的打擾,彷彿已溶入書中的世界。

  有些愛情故事,作者安排在圖書館裏發生,令人覺得圖書館是個浪漫的地方!但現實中的圖書館,明顯是個受注視的公眾的地方,而且說話要輕聲細語,不是邂逅的好地方呢。




23 則留言:

  1. 圖書館我2星期去一次.每次借6本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真係借到盡喎! 6本全部可以看完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現在已經是可以借八本了...我當然想借盡了..但有時詩詞的書太厚,很重,所以只好借6本為前提..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原來現在可以借八本了! 其實6本書都好重 , 8本就更重了 , 自己受罪!

      刪除
  2. 自從下載了《衛斯理全集》之後,我已經很少在圖書館借書了,因為成一百三十幾本,有排我睇呀!::_1554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嘩! 犀利 , 一百三十幾本喎! 現在看到哪一本呢?

      刪除
  3. Key.....真正的浪漫是不需要細語的,只需要在圖書館內眉目轉情便可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, 翔流 , 我看到的都是細語連聲的情侶. 懂得眉目傳情的 , 可能暗中進行 , 外人留意不到!

      刪除
  4. 已經睇咗一半有多,我以前是在圖書館借的,所以沒有順序看,今日剛看完《木炭》。最近忙於跳舞、追劇、追小說……少咗去探啲舊網友添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對生命的無奈 , 期望突破生命的限制, 反而困在木炭裏 ...活在當下就好!
      你的生活多姿多采 , 令人羡慕~~

      刪除
    2. 木炭 這本有看過, 最後當然是離開了, 再昇華到另一境界.
      好似沒有下聞了.
      不知是否三十多年前看過的故事了?

      刪除
  5. Hi Key,
    以前上下班搭車時都喜歡睇書,但過去幾年已吾得了,老花深了,腦筋慢了,看不到兩頁雙眼已倦了,真可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夠搭車時看書多好 , 不會浪時間. 如果做不到 , 唯有乖乖安坐家中才看了!

      刪除
  6. 有否發覺無論在巴士 地鐵 看書是很傷神的?
    再者 隨了穿著校服的學生外, 已很少看到人在公共汽車上看書,
    報紙就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覺得很傷神 , 我現在搭車會用手機看漫畫 , 不太傷神.
      偶儞, 我也看見有一兩人在地鐵站著看書 , 十分佩服!

      刪除
  7. KEY是在說情書?(電影裡的圖書館)
    我好LIKE圖書館,可以專心一致的温書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聯想到情書呢!
      榺井書一直找榺井書借過的書 , 日本電影裏可愛的執著! ~O)

      刪除
  8. Key, 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足夠浪漫了, 不管什地方呀!
    看書? 現在上車下車都看手機多(包括我),唉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手機已經入侵我們的生活裏 >:) , 大家起碼都有一部了!

      刪除
  9. 在車上看書 "浪浪下" 會頭暈啊!
    從前我很喜歡看書, 集中力很好, 時隔久遠, 也想重拾這情壞, 斷練一下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車上看書會頭暈,可以練習一下,每次看一會,慢慢加長時間!::cc9000

      刪除
  10. 我現在也甚少在車上看書了,,隨著智能手機普及化, 一機在手, 什麼資訊也有得看, 我諗應是這個原因不大有人再願意看書吧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如果在不擠逼的車箱 , 有許多座位可以坐 , 靜靜地看書其實不錯 , 但事實上很難到呢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