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想念的味道

 
  許多人說,當你離開香港久了,吃不到香港地道食物的時候,就會想念雲吞麵。

  我想起另一款菜式,在香港的時候也不常吃,就是乾炒牛河!因為牛河用很多油來炒,熱量又高,大家認為不可常吃。


  乾炒牛河有一種獨特的風味,大概是油、河粉、牛肉和豉油,配合鍋氣而組成的獨特味道!跟其他炒粉麵的味道截然不同,無可取代!當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吃牛河,腦海似乎會自動搜索味覺的檔案,把乾炒牛河的美味翻出來,讓我懷念嚮往,甚至走去餐館吃!

  有時候,腦袋把我們滿意的事物存檔,成為最美好的印象,甚至比現實更加美好!





30 則留言:

  1. 乾炒牛河也算是香港的地道美食之一, 是很多人也喜歡吃的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味道很吸引人呢! ~O)

      刪除
    2. 但我不喜歡落太多油炒的, 不然食到滿咀都是油架啦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, 食到滿咀油, 是好味的印記!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愛吃雲吞麵和乾炒牛河!還有牛腩、魚蛋河呢!…… 香港的味道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能同意更多是,腦中回憶的味道,永遠比現實好!
    當想念HK時,我會食魚蛋OR牛腩河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鎖在回憶中的味道 , 永遠最好!
      看來澳洲也能品嚐香港美食! B-)

      刪除
  4. 以前好鍾意食乾炒牛河嫁! 不過"界"左牛肉,好耐冇食過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來戒牛肉就無辦法 , 好似無聽過乾炒豬河喎! :@)

      刪除
  5. 很有同感哩!如果乾炒牛河的油放少一些更好,而且要趁熱吃才最好味!
    不好意思KEY,我不小心把你的留言給刪除了,真是抱歉得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! 乾炒牛河一定要趁熱吃 !
      刪了不要緊 , 遲些再留過! B-)

      刪除
  6. 想起也流口水...兩樣都喜歡吃, 但乾炒牛河真的好久沒吃了,實在怕它好油 =="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有些乾炒牛河肉片少得可憐, 真懷念以前的光景 ::_1626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乾抄牛河也是my favour 之 一!::_343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說得很對, 攪到世代鬼咁肚餓添.::cc9126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無去食乾炒牛河呀?

      刪除
    2. 以前一星期最少吃一餐, 但這個星期吃了兩次之多.

      刪除
  10. 乾炒牛河<-- 兒時加黄介辣, 此調沒彈了... 不過還可以加紅辣醬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嘻嘻,,我昨天剛剛吃左乾炒牛河加珍珠奶茶,,,,,,,,,,,,,,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牛河會加辣椒醬一起吃, 好好味的, KEY 食唔食到辣架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食唔到 , 原味乾炒年河得架啦!

      刪除
  13. 未知是否現在廚師功夫差了, 大都炒得不好吃?::mm2218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