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《螺絲人生》



  不同的人看完,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和解釋。我這樣看:

  一個社會能夠有效地的運作,每個人都有功勞,例如我們在家裏的家俬和日用品,都要經過很多人努力和付出,最後才來到我們手上。我們每天能夠搭車和搭電梯,也因為每天有司機、工程師、製造工人、維修工人及許多相關的人盡忠責守。


  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很卑微,猶如被人擦鞋底的地毯。其實他們默默耕耘,社會須要他們做好自己的職責。否則的話,我們便沒有家俬和日用品可以買,餐廳和超市便沒有食物供應,交通工具和電梯也不能使用,社會就癱瘓了!


  看不起別人,不代表你強大,反而顯出你內心虛弱。

30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做好自己本份,已足夠了! 不用想太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做好本份是應該的, 但人又偏偏喜歡想太多呢 ...

      刪除
  2. 最重要是自己心態要BALANCE,否則會鑽牛角尖~其實人生裡,大家都在扮演那個屬於自己的角色,努力些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專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, 也可以令人欽佩 , 令人感動! 日本漫畫和劇集 , 有很多這樣的描述!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現在才來看你,真不好意思呢。
    很認同這句: 看不起別人,不代表你強大,反而顯出你內心虛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我本來想刪掉這幾句結論,讓各位自行總結。既然你留言提起了這幾句,那我就留著吧!:P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句很好呀,,,,,,,,,,,,,,,,,,不用刪,,,,,,,,,,,,

      刪除
  4. 只覺自己微小,但不卑微。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各有本份, 能力都夠陪養與機遇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有決心, 能力可以慢慢培養啊!

      刪除
  6. Key,,你好,,終於來到你家了............好辛苦呢,,,,,,,,,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這裏那麼難找 , 那你最後怎樣來的 ? ::ww6018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醒囉,,,係啵,,你可否教教我,,你的表情符號是怎麼搞的.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::_342 醒!

      你想留言貼圖 還是 在自己BLOG做表情符號功能?
      (1) 留言貼圖 : 揀選想要的公仔, click一下, 按ctrl-c , 在留言right click 貼上.
      (2) 在自己blog 做表情符號功能 , 請click 本blog 右手邊 ---> (引用自雅姬蘭), 我也是從那邊拿來的!

      刪除
  7. 很有趣的影片... 多謝分享!
    我的感覺是一個很灰的世界, 每人做的工作沒有效率, 形形役役, 生活有5,6人服侍, 自已就做地氈去服侍別人.... 世界仿彿也一樣, 幹著無聊的工作, 不知不覺也勞役了別人, 辛苦了別人... 說多了。
    多謝晒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也是反映現實生活, 每天上班重覆做著相同的工作, 也難免枯燥乏味.
      我們每天消費, 背後其實須要很多人服務 . 我們每天營營役伇 , 同樣也為了服務消費者!

      刪除
  8. 我唔識搞呀,,,,,,,,,,,,,,,,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點樣教你好呢?
      我問下世代先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如試試跟住以下2個教學, 遂步做啦:

      http://kaka41218.blogspot.hk/2013/11/copy-and-paste.html

      http://yani-cubicle.blogspot.hk/2013/10/blog-post_5422.html

      刪除
    3. 今晚回家試試,,謝謝你,,,,,,,,,,,

      刪除
  9. 各在其位, 每個人在其生活 做事均發揮不同角色, 社會才會進步, 各人生活才會多姿多采, 多謝分享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::mm1549
      將你的卡通公仔貼於網頁底, 不是KEY 你做麼? 我唔識喎?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都覺得段片表達各在其位 , 天生我才必有用 , 不必妒忌人 , 也不必小看人.

      貼圖公仔我都係跟住雅姬蘭的教做的, KA KA那個我也看了, 大同小異 , 跟住去做就可以了!

      刪除
  10. Key, Hi ! Morning ! :)
    未試YouTube 自動播歌喎!::ww6074
     "看不起別人,不代表你強大"....對::_1856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