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開會記 1



  馬迦不明白為甚麼萬經理那麼喜歡開會,而且一個話題就能說超過一個鐘頭,但其實只不過不斷重覆內容,令人厭煩。


  盧克討厭開會,因為萬經理喜歡紙上談兵,總會提出很多意見,然後要求盧克實行,但有很多意見其實不切實際,難以實行,令他很為難。


  蒙志峰每次開會都打瞌睡,他覺得萬經理說的話,跟自己沒有多大關係,而且常說一些遠大的目標,卻沒有說如何實行,簡直好高騖遠。


  這天開會的時間快到,林秘書向萬經理報告,馬迦、盧克和蒙志峰都外出見客,因客人過於健談,都趕不及回來開會。萬經理說:「真奇怪,那些客人那麼喜歡說話?他們都說些甚麼?」林秘書答:「聽說那些客人喜歡提出不切實的意見,或談一些遙不可及的目標。」萬經理搖頭道:「他們真會浪費別人的時間。」林秘書竊笑,萬經理竟不知道自己也有相同的問題!

  開會的時間到了,萬經理向林秘書說:「都沒有人回來,我自己一個人開會!」說罷逕自走進會議室。林秘書恍然明白,萬經理要開會,其實不是告訴別人自己的意見,而是透過說話,整理和確認自己的想法,難怪可以獨自開會呢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