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肩膀上的蜻蜓 ── 延續篇(下)

英雄與美人











(三) 往事如煙
  天使凡納的影像播放到這裏,蜻蜓阿銘如遭雷擊般震撼。凡納問:「阿銘,你記起來了吧?」阿銘沉重地說:「我全部都記起來了。」


  那是1970年代,阿銘本來是一個精靈,凡納的手下,擔任守護蜻蜓,每天衷心守護何洛芯,使她變得幸福快樂。


  守護蜻蜓一般隱形,不能隨便現身。當洛芯驚惶失措或失去自信的時候,守護蜻蜓能進入洛芯的心靈,發放樂觀和安心的感覺,增強自信心和安全感。


  阿詹出現之後,守護蜻蜓感受到洛芯對他的傾慕之意,而且日漸深厚。那天,阿詹和洛芯去看木棉樹,還相約秋天去看美人樹開花,守護蜻蜓心生妒忌,醋意大發,按奈不住現身,撞向他們兩人。當晚,守護蜻蜓已失去了理性,化成心魔進入阿詹的心靈,發放恐懼和l悲觀的感覺,令阿詹變得極懦弱和自卑。


  阿詹一早醒來,全身發熱,四肢酸軟無力,不想外出見人。他忽然自覺一無是處,出身寒微、學歷不高、相貌一般,根本高攀不起洛芯。雖然洛芯也沒有高不可攀的背境,而且身世可憐,但不知就裏的阿詹,因為心魔作祟,被龐大的自卑心和恐懼感蒙蔽,躲起來不見洛芯了!





  守護蜻蜓濫用法力,因私心而傷害人類,自知闖下彌天大禍,索性偷偷轉投人間,去感受人間的愛情。之後阿銘在人間出生,跟凡人一樣由嬰兒逐漸長大成人,結識了美妍,感受人間的愛情。


  好景不常,美妍遇車禍昏迷,上天將人類阿銘變成蜻蜓,令他深深體會到分離的痛苦。現在蜻蜓阿銘記起前塵往事,知道自己從前的所為,多麼殘忍和自私!他對凡納說:「我感受到分離的痛苦了,遭拆散非常難受!當年是我令洛芯和阿詹那麼痛苦。洛芯,我對不起妳。」阿銘悔疚和悲傷,不由自主地哀號。


  阿銘悲痛莫名,橫衝直撞亂飛,一直飛到氣力不繼,降落在一片葉子上,累到動彈不得。這時候,新娘子美妍走過,看見蜻蜓,便道:「這是不是之前常在我身邊的蜻蜓? 好像死了,好可憐!」奄奄一息的蜻蜓看見一股柔和的光由前方來襲,然後聽到凡納的聲音:「現在你好好休息吧!」


  當阿銘從迷糊的意識清醒過來,他再次看見天使凡納,凡納說:「三年限期已到,你不可以繼續做蜻蜓了。我知道你已覺悟,我把你接回來復職,你能守護這個可憐的人嗎?」凡納的空中屏幕出現了一個女孩的資料,她就是阿銘復職後,第一個要守護的人了!

[完]


後話


  我們只是一粒微塵,在凡塵俗世中打滾,世事豈能儘如人意。


  我想這故事大綱的時候,洛芯和阿詹最後無疾而終,所以結局沒有交代兩人的去向,但這樣有個好處,就是以後可以再寫新的故事,讓他們再續前緣。


  (我在中集加了一小節洛芯嘗試找阿詹的經過,用了藍色字。)





洛芯 ── 可會得到幸福?

  我之前曾寫一個故事,女主角失去母親,而父親就莫名其妙地經常不歸家,而且離家的時間越來越長。那個故事沒有完成,我信手拈來,把身世給了洛芯。














阿詹 ── 請勇敢走出陰



  我也不知道他姓詹,或者是名字裏有個詹字呢?很明顯洛芯是主角,相對而言,對阿詹的背景沒有想得那麼多。










美妍 ── 幸福


  經歷了與阿銘分離的痛苦後,幸運地再遇到真愛。假如她知道蜻蜓就是阿銘,故事會變成怎樣呢?有時候,不知道反而更好。








阿銘 ── 重生

  在故事中交代得最詳細的人物,一切因他而起,因一己私心,為世間增添無奈和痛苦。

16 則留言:

  1. 通常帶點無奈的結局會引人議論, 待出下文 ...
    世事如此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想起東京愛的故事,無奈又遺憾的結局,令人難以忘懷!=((

      刪除
  2. 守護蜻蜓濫用法力而破壞別人的幸福,最後別人和他自己也增添痛苦。
    故事結局有點傷感、無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間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,唯有看開一點!~O)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翔流兄,這個故事是不是太難過了?

      刪除
  4. 有因自有果.
    記起本人所登的相同網誌, 一早說上帝是玩男主角的.
    在中國來說, 這個月老又真可惡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看到世代說上帝玩男主角,所以才想出這樣的報應!唉,不要做壞事啊!

      刪除
  5. 果真蜻蜓才是主角,而且得到懲罰!只是無辜的阿詹和洛芯,卻得不到天使的眷顧!::_1620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錯,是蜻蜓的故事,自作孽,所以有報應!
      看來天使需要眷顧一下無辜阿詹和洛芯

      刪除
  6. 因果報應,輪迴一次,有緣人終有一天能相遇,因為那裡有你給他(她)的回憶(短版番外篇XD)
    PS:KEY寫的續篇,好有反思意味,其實勉強無幸福,人要看清事實,別太麻目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是短版的番外篇,哈哈,也可以這樣說!<:-P
      通常,局外人往往理智,但局中人往往盲目,當局者迷!

      刪除
  7. 果真是很特別的外篇,短短文章卻道出不少世上的情愛怨恨,多謝分享。Great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許許多多的恩怨情仇 , 都是執著所造成 , 人容易執著! %%-

      刪除
  8. 身為作者, 通常看到別人犯了規才會有靈感的誕生.
    KEY要多努 創作哦
    ::_34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!
      靈感這回事 , 通常突如其來!

      刪除